2013-05-24 11.57.50-1  

我又再度被作業淹沒了

我明明就應該多花點時間寫我的論文

但是設計就是這樣

早做晚做時間都來不及

因為你永遠會因為新裡的毛毛草草改東改西

然後抱著很重的書從圖書館到寢室

在不小心過期的時候罰個六百韓元

 

因為自己心裡的小困惑

昨天問了方方

我想知道那些異材質的實驗性字體設計

也不就是一種就字型的再現?

就好像只是換了一個材質象是水阿冰塊阿紙阿做成的HELVETICA麼?!

方方提醒了我

但是就算她是在現HELVETICA但她還是不會一模一樣阿

而且每次製作也會不一樣

EX: 用花擺成A . 他看得出來是A

ㄟ對

可以看出原形

但是.....

應該說我不知道要以怎麼樣的概念去看她

因為就算是我知道材質不同 小黃瓜跟蠟燭 明明就不一樣阿

但是她跟點點構成的字型還是很像 因為他們的單體都還是圓型阿 

!?

 

所以我帶著滿肚子的一萬還有味想到好零感的狀態下睡覺去了

但是腦袋還是不停翻滾

早上去找老師

問了她這樣的問題

她跟我說有一個女孩用雞蛋盒子排出了不同顏色雞蛋的字型

因為雞蛋盒子有不一樣的隔線系統

所已她排出來的樣貌跟點點字形還是不太一樣

阿~我忽然懂了(有嗎!?)

應該

在網路上看到那些很酷很炫的字形實驗

她們是比較偏向藝術或是材質表現的

但是真的要執行完一個project可能你會把已材質的26個做完以後

在用電腦對映出新的隔線系統在作一套設計?!

已上都是自己在猜想中@@

 

然後老師覺得我的OK棒就make sense

反倒是三明治26個字母不同早餐素材的

她覺得字型就是按照舊的外形

而沒有一套新的隔線系統

 

雖然可能會被那些食材繽紛的顏色擾亂

已為很有趣

但是她可能就比較象是舊字形上新材質而已

 

Sunshine 可能會有點難執行

雖然我真的決的陽光透出窗戶的感覺很美

但也沒自信可以把照片拍好>< 

 

 

老師移除了我的一些小盲點

就好像我們不應該被炫麗的外表而忽略的字形的概念與異材質才獨有的隔線系統

天公疼好人

快來一個自己也覺得棒的點子吧~

 

PS英文太爛老師聽得懂真是萬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