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一個好設計阿~

好強大

好有力量

引自ㄇㄞˋ點子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這個案例的時候,渾身起雞母皮,只有一個字形容,屌!更屌的,是聽到創作這個案例的本人Cheil廣告公司的ECD Thomas Hong-tact Kim親口說的。Thomas 應i@T(台灣互動行銷協會)之邀來台演講,他的豐功偉業我寫過好幾個:紅透全世界流通業的Home Plus案例、感動人心的Samsung Insight展。想更進一步瞭解他的人,可以參考小魚廣告網的簡介 。

Bridge of Life是韓國三星生命保險公司的案子。在韓國有一座『跳橋輕生』的最佳地點-橫跨漢江的首爾麻浦大橋。近五年內,已經有超過85人選擇在這裡投江,這些寶貴的生命,就這樣從這座橋上消失。面對這個處境,我們可以怎麼改善?一般我們想到的方法,都是消極的防堵,例如:加高欄杆的高度、加裝安全網、或是入夜後,不讓行人通行等。

 Thomas想到的不是以上的任何一個想法,而是進到人心裡去溝通!但,怎麼做?

『在橋上為大家點亮生命之光,跟你的心靈,對話』 

她們在橋上的護欄每隔一小段距離就安裝一盞燈以及感應裝置,一旦有行人通過,護欄上的燈就會跟著你一路點亮,同時,在這段長達1.8公里的護欄上,會不斷出現像朋友一樣對你關心問候的話語,以及讓人感到溫暖的照片,在你面臨最無助、孤單的時候,能夠適時的伸出援手,讓你感受到有人在跟你對話。例如問候你:吃飽了沒?你最近過得怎麼樣?有什麼事在煩惱著你嗎?去見見你想念的人吧,你人生最精彩的時刻還沒到呢…等語,透過這些心靈對話,讓意圖輕生者,能夠重新想想自己的人生。

▲護欄上的燈會跟著你一路點亮

▲當人在最脆弱的時候,即使是最簡單的問候語,也可能改變命運

▲在橋的尾端,則是一座代表友誼的雕像

影片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Thomas在演講的時候提到『有人寫了一封信,感謝這個生命之橋,因為她因此而放棄輕生的念頭』。這才是行銷的最高境界啊,不只是對品牌有益,而是對這個社會有一些正向的影響力,那怕只是改變一個人的觀念,更何況是拯救一條寶貴的生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浦大橋
    全站熱搜

    Me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