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 21.13.29    

久違了

我的網誌

最近惡性熬夜工作再有點可怕

希望工作趕快上手

先進入正題

我花了2500聽一場三個半小時的演講

但好再還有送2000塊的套書

幾經猶豫我終於決定

我來了

因為工作我遇見了文案

因為文案我像思思求救

才認識了這樣一位文案才女

------------------------------------------------------------------------

李欣頻

《夏天再舞月二十日,推翻了春天的政權》

迷你裙在艷陽下示威,涼鞋在鞋架上聯署完畢,

泳衣主張解散毛衣,衣櫃要求全面改選,

有心人士藉著流行的路線之爭,發起品牌的階級革命,

防曬油則忙著訂定夏季革心時間表。

價格懸掛布條揭竿起義,Teddy Bear出來擁抱群眾,

九九九項新品在西門町前集會遊行,

夏天在五月二十日,推翻了春天的政權

她的文案美麗的不可思意

有力量到對文字失去戒心

我都已經有兩個小孩了,媽媽還是江山易改,母性難移。

走再南陽街頭

我想起了南方小洋牧場的景象

那些發著傳單辛苦工作的人們

我幻想著這裡所發生的事情

像電影裡面一樣可愛與夢幻

走到教室

這排隊的人潮足見講師的魅力

好的讓我來好好期待這一場演講

領著天龍八部

我開始觀察來聽演講的多數是女性

有學生有上班族

相信也有文案迷

簡短著說個進入廣告文案界的原因

以及分想寫文案的準備方式

大量蒐集詩集

建立自己的資料庫

自己蒐集的資料庫絕對會比GOOGLE搜尋還有自己的特色與意義

先把想表達的概念想出來

運用資料就會在創作流中表現出來

運用適合自己的背景音樂

讓自己沉浸在創作的動力中

隨時觀察記錄那些觸動你的心

跳到你眼前的東西

-------------------------------------------------------------------

並且她說到了最近很流行的加倍奉還

就連沒看半澤直樹的我都知道這句話

 所以大街小象的文案都可以看到這四個字

 但是 這是一種高度的問題 在戲劇裡面因為有故事劇情 發展出這一句話

可是你也可以把它看作是一種社會教育的議題

如果小孩子因為這句話你打我一下我打你十下

那這樣子在流行趨勢下所營造出來的社會氛圍視需要檢討的

可以用 但是你要導向更正面的意義

這才是 寫一個文案出去的社會責任

所以就像是又回到研究所一直躺在所上的氛圍

就是那種高度

當做事情是從更高的角度出發

所以發的效應也會很不一樣

這就是一種影響力

誠品閱讀的文案

海明威閱讀海   發現生命是要花一輩子才會上鉤的魚 

梵谷閱讀麥田    發現藝術躲在太陽的背後乘涼

佛洛伊德閱讀夢    發現一條直通潛意識的祕密通道

羅丹閱讀人體    發現哥倫布沒有發現的美麗海岸線

卡謬閱讀卡夫卡 發現真理已經被講完一半

在書與非書之間,我們歡迎各種可能的閱讀者。

書店都一樣

我們看的海也都一樣

為什麼海明威寫得出老人與海

進去的人不同

所以誠品的文案也不同

你不得不配服文字的引力塑造了誠品的氛圍

這就是一種出發點的學習

學習用更高的角度處理現在所遇見的每一見事情

就像是她提出了一個點子好棒

如果JK羅林寫了第一本哈利波特就不小心不存在這個世界上

你有辦法再寫出第二集第三級嗎?

阿凡達在醞釀第二集

請先預想好第二集再進電影院看電影

不然你所看到的都只是一次次的消費以及別人丟給你的東西

當一個人在極力爆發自己的小宇宙時

是沒有時間搞競爭的

我們所看到真正有學養有內容的人他們是英雄惜英雄

相挺在不同的舞台上努力綻放自己的人

--------------------------------------------------------------------------------

當誠品好讀停刊要發文案時

卻苦惱了她好久

再她不小心偷聽到同事聊到金馬影展的電影當蝙蝠停飛

引發了她的靈感

《當蝙蝠停飛》

蝙蝠,

沒有視覺憑著場域回應的聲訊辨認方向如果環境過於複雜,

訊息過度混亂牠會撞壁受傷如果四周太過空曠,

所發出的聲納得不到回應牠也會找不到方向,

橫衝直撞

是否可以停下腳步

在空曠的場域中

更容易辨認以後的方向

為了下一次,更完美的飛行!

 

所以正在等著新竹金馬影展的我

決定把蒐集影展DM當作下一個使命

雖然家裡已經有大大小小不少的紙張

但我終於明白沒有經過分類與系統性的消化

看過再多東西

要用的時候還是拿不出來

-------------------------------------------------------------------------

  但是李老師可能太多東西要講了時間沒有掌控的很好

而且身處難陽街就不得不拿出來跟我喜歡的趙老比較

阿我好想再去聽一漲激勵人心的趙老師演講

你問我會不會再報名這樣的課程

你問我花這樣的前值不值得

我今天聽完了以後一值再思所值不值得這件事情

有些人願意花八成的薪水去買書

花九成的薪水去旅行

值不值得這件事情

如果還用花掉的金錢衡量

那就始終困再這樣的思維裡

當年比爾蓋茲如果不願意賭上一張哈佛的畢業證書

怎麼換來今天的微軟帝國

不能用考慮值不值得去判決一件事的價值

而是用行動去證明與創造

自己活著的價值

就像我今天在路上聽到

一位母親再像旁人訴說兒子說自己又被騙了多少錢

聽者說 這樣很好阿年輕的時候被騙幾次

學到的經驗是無價的

而且一開始的這些堅額都還是小數

花這些小錢學到經驗不是很棒嗎

你買一樣東西

第一家五百塊你買了

往後走有三百的

甚至有五百的

有些人會因為買貴了再心裡打結好久

有的人想開了再一百元那裡多買了幾個

所以折衷了她不是被騙了四百元

隨著買的數量增多而減低了被騙的數字

並且東西多可以當禮物送出去

學到教訓

這樣想想可不是嗎

要學會比價

也要學會計價

更要學會放下與轉念

2013-10-19 23.08.25      

今天我用2500塊錢

換到了一扇窗

 ==================================================

圖片引自:李欣頻半澤直樹、誠品好讀12蝙蝠

arrow
arrow

    Me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