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因為思思要離開這座城市,所以難得有這個機會跟丹丹又聚在一塊一起吃飯。

一如往常這城市的天氣,陰鬱微雨,跟老闆討論完時間有點吃緊,心中唯一泛起擔心的畫面是丹丹一個人在冷風中等待我們,於是趕緊驅車前往,在光復路上微堵的交通模式似乎已經慢慢適

應,不再咒念起這座讓人渾身不對勁的領域。

夫妻肺片,往耳裡探去彷彿有過回憶卻莫名不熟悉也沒主動吃過的火鍋店,停好車塞好雨衣,隱約看到一樓店門口有個熟悉的身影,哈沒想到這次最早到的是思思,

兩年設計公司的歷練讓他裡裡外外多了分自信與沈穩,再打開硬硬所給我的衝擊以前,是思思隱隱約約在我平凡的生活中開啟了不同的面貌,也因為如此在遇到阿佈利卡也能欣然接受那樣的

異想世界。

斷斷續續聊著天,看著對宇宙胃的女孩,沒有停止的暴風吸入,我們在對我們的聯繫更新,我忽然想著這是不是我跟丹丹最大長度的聊天,看著安全帽泛起的霧氣,迷濛的紅綠燈,誰來幫安

全帽設計一下雨刷。

我想我們都會記起,一開始認識一個人時的樣子。

而這座城市的雨,也會絲絲絮絮的下個不停。

恭喜思思的離開。下次碰面不知道是在 哪座城市。

2014/03/07

官網微更新

身為一個公司唯一的設計,有時候你會意識到原來別人會以為改文案跟排版沒有多大的關係,但其實文句的長短、輕重、大小都會隱隱改變整個畫面彼此的協調度與平衡性,但又很懶得解釋

或探討這些斤斤計較的小東西對‘看的人’是否有那麼大的差異,儘管自己也曾以為中英網頁只是超連結切換般的容易工程,而忽略了網站架構等複雜性的問題。

一個人的部門有一個人的彈性,卻也有一個人相對不那麼方便的地方,那好比在視覺、與設計上的進步只能靠自己徒手攀岩,然四方而來對於視覺的建議是那麼輕易與繁多,你必須為自己築

好一道牆讓自己立好重心不受動搖,一方面要試著去傳達與說服別人認同你的想法與表現方式。

以及希望有一天誰會理解儘管是照抄也不是一種快速不用花腦筋的事情。

只能好好將心比心 看待每一份工作每一份人們所認真花費的力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