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0

你如羽毛般的輕,卻在我生命裡留下重量,
當年你追的女孩,我們會陪伴她,
你的小女孩,我們會提醒她要注意的事,
你的大男孩會撐著全部,
謝謝你的信任,你也要好好的。

20年後記得讓我知道你學習進度。
幫我顧好棉花糖 

~恬恬

0524

你是山,沉默卻總給與最堅強的依靠
你是大樹,張開雙手擁抱你最愛的家
就算是現在,我相信你依然是,只是方式不同。

即使昨天發生小插曲,
也無法阻止要陪你走最後一段的決心。
這次真的要與你道別,
我們將全部的思念傾倒,
也給你最大的祝福,
家族有你熟悉的凝聚力,
要放心把牽掛的交給我們,
也希望你在遠方一切順利。

折給你的花,都收到了嗎?

~恬恬

0511

一早的電話聲響,打亂了今日的行程,匆忙的與老爸趕至醫院探視,雖然知道這一天會到來,但是為什麼這麼快...
回到熟悉的家後..你也安詳的離開,化成天使到天堂去了,眼淚在也止不住的流下..
終於深刻體會到人生無所求,大富大貴沒什麼了不起,唯有平安健康才是福!
尤其自己有同樣的病例,更讓我警惕自己!

— 覺得難過。~穎
 

親愛的 爸鼻,
我想我們每一個人,
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想念著你。

就好比面對別離,
我們也各自選擇不同的方式,藉由不同的宗教儀式來陪你走這一段路,
這無關對錯好壞,都是我們愛你的力量,不是由淚水的斤兩能比較、也不是用哭喊的分貝能測量。

謝謝你的軀體承載著你的靈魂,
讓我們今生能夠相遇,
縱然捨不得你與病魔對抗的苦痛,
也感慨未來你未能參與的人生,
但我會永遠記得你曾帶給我的那些美好記憶。

這些都是階段性的旅程,
只是不能明瞭你的現況,
但我想聰明如你才會如此果斷不棧戀肉身軀體,
也許現在耳邊聲音很大令人懼怕,
但我相信,
一定有好的光靈能引領你,
循著光的方向去,
如果你願意,
我會努力用我這一生,
搭載你靈魂的重量,
帶著你,一起去旅行。

爸鼻,
我想我們每一個人,
都會用自己的方式祝福你。
請你放心,
隨著光的方向去。

- 千萬的感謝 無法用言語表達- 謝謝大舅舅這幾天每天來看照我們,謝謝臨時管家高雄媽媽long stay的陪伴簡X媛,謝謝大阿姨提醒我們大大小小該辦的事,謝謝小姑姑時常過來摺蓮花與準備; 謝謝萍姐姐、嘉惠姐姐、小姑姑不辭辛勞為爸鼻煎藥送藥、謝謝大阿姨每天煮飯並在醫院陪伴媽咪,謝謝大姑、大姑丈對爸爸的疼愛;謝謝菜頭粿家族的家庭代工,我會一直記得那個下午一字排開的場面,也謝謝你們第一時間集合給我們的關心與鼓勵簡X哲、鵝X將、方X慈、Logan Fang、劉X恬、翁X芳、劉X仁、I-X Chien、豪X劉;謝謝阿嬤每次的心有靈犀;謝謝大姨丈為爸爸換最後的衣服,謝謝二伯與二伯母、元龍哥哥過來陪伴,謝謝阿成姐夫幫忙整理舊家的庭院,謝謝呂家簡家的成員。謝謝爸爸的老同事老鄰居的關懷與包容。 謝謝小公主保姆Princess X的開示。謝謝Hui-X Peng小雲朵依然棉柔。謝謝呂雯雯今天來看爸爸,謝謝Sally Wang的心意我們一起加油,謝謝黃筠蓁的電話,謝謝JL Xyou的關心;謝謝大頭TsiauX Hô徹頭徹尾的支持鼓勵謝謝你來跟爸爸聊天;謝謝蕭智中無止盡的陪伴;謝謝哥哥呂明韋讓爸鼻轉換心情與擔起責任; 謝謝媽咪一直用心的照料爸鼻,我們會加倍陪伴彌補你心裡的空缺。 謝謝所有人的盡心盡力 無法一一詳記 忙碌之餘稍嫌混亂 若有缺漏請多包含或自 行喊聲

 

把鼻,今日是你的三七,在家裡陪伴母親的一個禮拜,其實也是陪伴自己,有時候真正的經歷到,你才明白,再多的安慰都無法撫平心裡的糾結,那天聽到母親與她人的對話,才知道她也有一樣的感覺,是的有時候外人多麽真誠的關切,怎麼掏都無法掏走你心中的痛點,你才明白當一個人真正需要人安慰時陪伴才是最佳的良藥,因為你無法說當你爸生病時你就知道了,你無法說當你家人離開時你就會明白,而所有的所有都只剩下羨慕,就好像50歲離開跟70歲離開,病痛離開意外離開都不一樣,經歷的事情不一樣,經歷的人也不一樣,當然還是很感謝所有人關心,只是也許往後我再難安慰人了,因為我明白我無法真實的感受到他所感受到的痛。

偶爾還是會想念你,就像是昨晚媽咪回你們房間就寢,我忽然想念起你的鼾聲,又或者有時候從二樓上來,會想說你是不是還在房間睡覺,生活起了變化想得到母親在家裡的難行,我想我們都需要時間,適應你已不在這個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mily
    全站熱搜

    Me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