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學校拿了梨花寄來的資料

全英文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

但對我這種英文不好的同學來說

但是還是要花幾分鐘習慣一下

然後因為碎碎念的把拔開始擔心這擔心那個

所以不斷問東問西

馬麻也要我就去問也要去的人麼

但對我來說

因為我是臉皮薄的小孩 我真的好不喜歡也好不會打擾別人請教人家  所以呢

一方面覺得應該先自己努力用功做功課真的不會再問人家

畢竟在鄉民的世界裡伸手牌是會遭人討厭的 怕還沒認識就遭到人跡的壞印象

另一方面覺得這是一個自我學習的機會

所以且慢等著我娓娓記錄這一切的流程吧!!!

///////////////////////////////////////////////////////////////////////

 

PS我是按照我辦理的時候所需的文件項目

大家要去辦理文件時要在做確認喔

列出要準備好的文件項目:

1.護照 

因為聽說現在要買機票須要護照(好久沒出國了我)

所以請先到項館拍下醜醜的照片X2

是說有規定要露耳、露眉毛

阿姨說用最醜的相片一定會過的拉~~

我是經由旅行社代辦要花一個禮拜的時間才會到我手上

另外因為我已經有舊護照 所以帶著片X2+舊護照+身分證即可

2.簽證

a.兩吋照片一張

b.入學證明 / 我用彩色拷貝

c.護照影本

d.財力證明NT$30萬以上 /到郵局辦理 前一天的存款餘額 $20

e.學習計畫 /我是印英文的

f.身份證

我去的時候小姐在講電話

指示我拿最右邊第一個抽屜的申請表格填寫

然後我就把所有資料都丟進金屬台讓小姐收取

然後何對護照證件之後

因為我再申請梨花的時候填的是舊護照的號碼

所以我也把舊護照影印過去

另外我一開始以為是在世貿 去了以後發現是世貿大樓是不一樣的

駐台北韓國代表處

本部地址台北市 基隆路 一段 333號 1506室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

服務時間 代表部服務時間 : 09:00 -18:00(星期六, 休息)

             領事業務服務時間 : 上午 : 09:00 - 12: 00, 下午 14:00-16:00
另外辦事處有一台影印機可以使用(收費)
我沒用過
但提供要去的人參考

另外可以到22樓觀光公社去拿很多旅遊資訊

3.ISIC國際學生證

我是到台灣銀行辦理聯合學生證的VISA卡

因為剛好有優惠

然後銀行人很多要先抽號碼牌

在等的同時

我就開始寫申請書比較節省時間

帶著學生證或是國外的入學證明

兩吋照片一張

$250

我是沒有台銀帳戶所以一起開了戶頭所以花了一段時間

也要帶身分證以及印章還有開戶的$1000存在裡頭

然後要過一個禮拜才能拿到因為開戶辦卡的關係

要是直接在康文機構辦理聽說很快就可以拿到

另外要注意的是學生證效期

 

  • 當年8/31前辦理效期至當年12月31日止
  • 當年9/1後辦理效期至翌年12月31日止

 

PS.小提醒 學校是有叫我們吧金融卡的驗證碼刮掉 另行記憶

    避免在copy金融卡學生證時不小心洩漏

 

http://www.travel934.org.tw/2012_isic_ef_act.html 免費90天學英文


4.機票

正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自己開始要訂機票才知道

可以事先卡位

可以尋找網路上的旅行社找價格便宜又適合自己時間的航班

先訂位

然後要開票再付款訂位

也看了好多好多資料

一開始真的抓不到方向

可以參考網路上寫得很不錯的網誌

懶人卡羅的自由行遊記

廣德旅行社 服務效率很高 很快就會打電話來跟你確認你的訂單

桔子旅行社

燦星旅遊

 

 

arrow
arrow

    Me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