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出國

前天晚上有點緊張

再加上馬麻一副捨不得我出門眼紅紅

也讓我覺得我真的要出國遠行了

梨花大學最近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景點與交換學校

但是當一個人從雲端

看著一區區整齊一致的大樓色彩區塊調和的屋頂

像頭皮屑一樣再滾的車子

然後慢慢變大變大就像是相機Zoom in了一樣

路上嘰嘰喳喳的人潮卻都是你聽不懂的話

今天的一日感想就是

我是外國人我是外國人耶

不會韓文英文也破破的我

竟然這樣度過了我的第一天

-------------------------------------------------------------------------------

早上我們乖乖的按照華航規定的要早2.5個小時報到

所以五點多就起床出門到那邊快七點

好快速的攔截的一位空姐馬上就幫我

刷一下護照拿了登機證

然後就在松山機場看著人群來來往往

終於我要去闖關了

脫離了一家人老媽又眼眶紅紅的送我出關了

經過一道門讓行李過檢

很快就過關了

然後就有一些免稅商店

一直直行就可以找到登機證上面寫的門號

小電視上也會寫哪一個航班幾點的飛機

等了一會兒華航的人員來檢查護照跟登機證

就上飛機了

松山飛金浦的華航飛機果真不大小小的

但也兩個小時就到了

打一個頓就開始發餐

吃完飯在打一個頓趁機填一下入境表以及海關申報表

準備上廁所(為了避免等一下題很多行李要上廁所)

然後就開始降落了

降落的時候比起飛還不緊張

因為看著小房子慢慢變大

心裡的期待感也慢慢變大

然後飛機繞了個半彎

就著陸了

然後從上層的行李架拿下我很重的登機箱

再背著我的筆電隨身包

再通過海關

會跟你收入境申請書以及護照

然後掃描你的食指指紋拍個照

就通關了

 

然後去等行李箱轉盤

還好金浦不大

就兩個轉轉樂


  IMG_9068  

等沒幾分鐘就看到我的行李了

話說因為華航小姐沒告訴我重量我都不知道它幾公斤

 20120829 

----------------------------------------------------------------------

之前在台灣網路上就利用NAVER查過從金浦機場到梨花後門的公車601

但進了機場大廳想說還是去問一下櫃台

親切的姐姐也是跟我說601但他說市區間八是就是每站都會停

但沒關係因為會到就好啦

然後我出了機場大門

就看著一輛601從眼前飄進

才剛把所有行李快移到車門邊看起來兇兇的司機就開走了

然後我就想說要不我去問一下計程車到那邊要多少錢

國際計程車的姐姐幫我寫了一張單子15000??X0.027=四百多塊台幣

但我記得公車只要一千塊韓幣左右

所以想想算了又出大廳門601又到了

這司機和藹可親的人超級好

幫我扛了超級重的行李上車

然後在行車過程中她比手畫畫腳的要我投錢

我才發現我忘記頭錢也沒有T-money可以ㄅ一

當我拿出萬元大鈔

看著司機猛搖頭

意思好像說萬元大超太大了沒法找零要一千的

但很囧的是我身上就只有萬元大鈔><

也沒事先換乘小張的

瞬間非常的緊張

於是三番兩次去用很破的英文跟筆手畫腳的跟思基大叔說我只有萬元大鈔

司機最後的意思好像是說沒關係叫我回去告好我隨著車身滾動的行裡們

然後我就看著公車上的小字幕以及貼在窗戶上方的站牌圖

數著離梨花後門的站牌數

終於梨花後門到了

司機一樣很好心的幫我把很重的行李搬下車就讓我走了

心中煞是感激卻又萬分不好意思

進了校園雖然有buddy給的地圖但我還是在建築物裡面迷路

好心的警衛杯杯幫我搬著笨重的大型裡在上上下下的梨花裡面竄

然後看到一群外國人(其實我自己也是外國人)

進了office開始簽到領文件

裡面有校園地圖以及餐廳地圖(他們是寶我隨身攜帶)

以及要通過建築物的門卡

還有給你房門密碼

GSD跟Ihouse D都是密碼門

只要輸入密碼就可以進門

GSD都 是三角型格局 廁所的門還透明透明的

雖然都是女生 但是還是好令人害羞

還有三角形的鏡子 好讓你在洗澡時看清楚自己>///<

IMG_9073  IMG_9072 

其餘的都還比我在台灣學校宿舍新很多

茶水間也挺寬敞

IMG_9082  IMG_9083   

 

 -----------------------------------------------------------

 然後我忘了時差 只管趕快把現金存到銀行去

所以進到ECC的新韓銀行

胡亂按個鈕抽號碼牌

行員是一個男生

比手畫腳說我要開美金與韓元戶頭

行員把要簽名的地方簽好

很快就辦好了

總之不要怕去比手畫腳就對了

也沒時間害怕

 

 

arrow
arrow

    Me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