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寫些什麼我都快忘記了

10月3號這一天

我開啟了博物館巡禮之路第一站

首爾市立美術館

就選定了首爾市立美術館

從梨大後門搭750A公車在국민권익위원회.경찰청 下車

1

下車過個馬路轉角左轉一直走

2

 會看到高麗蔘雞湯往巷子裡面走

3

就會遠遠看到建築物上的字樣

4

然後循著小巷子走會經過一個停車場的地方

5

然後右轉有一些特別的建築物

6

走著走著就會看到首爾市立美術館了

7

首爾市有許多特別的人孔蓋

美術館這邊也有屬於自己LOGO的美麗人孔蓋

9

一進入大廳

雖然沒有多麼氣派的櫃台或是像台北市立美術館的挑高大廳

簡簡單單的櫃檯設置於左手邊

可以拿取一些展覽的資訊(多國語言)

8

右手邊是一大面置物櫃

洗手間飲水機一應具全


 

 11

比較特別的是相較於北美館到覽器租借的120費用

首爾市立美術館導覽器借閱只需要押證件 免費

10

值得一提的是首爾市立美術館的導覽系統

只要你拿著導覽器在美術館裡面瀏覽

導覽器會自動偵測你所走到的地區自動撥放該區域的語音導覽

雖然有些地方偵測效果不太好

但這樣的設計確實相較於台灣更先進與體貼

12  

其中我去玩了YCAM的Eye-cracking informatics

就像是坐在什麼機器裡頭

要先經過眼動測試定義

一開始講解人員有點驚嚇的要用英文講解給我聽

然後因為我帶著眼鏡偵測不到所已花了比較多時間

再來的時間大銀幕上會有上一個人的眼動軌跡

我只管著誇張的轉動我的眼球  

希望我自己的軌跡圖形更誇張有趣

畫面是抽象的

像宇宙搬的抽絲

神祕又未知

 13

我拍下了我自己的眼動軌跡

卻沒有預期中的大幅度晃動:P

其中我最喜歡的作品The Tenth Sentiment

是一個光影的.......表演

透過物件的設置以及軌道車移動的強烈光影

在小房間裡投影在四週

其妙的氛圍就好像自己看著一段旅行

因為自己拍的照片實在太不清楚了

在網路上找到了影片


 還有一些照片


  

整體來說 首爾市立美術館矗立的地方沒有北美館氣派

它就像是小社區的公園

像鄰居一樣親近

23

韓國的展場走簡樸路線

他們不像台灣會花很多種點在整體的視覺景觀裝潢

或是文宣海報DM印一大堆

首爾市美館的展場

  簡單雅俗沒有太過的鋪張

雖然沒有整體分微的營造

但也許這裡比較重視的是作品的本身

但還是要說北美館在展場設計的處理上可能還是較細膩一些

---------------------------------------------------------------------------

離開了美術館

我就在週遭亂晃

逛著所謂的貞洞小路

竟然遇見了梨花女高

沒想到也是一間美麗的學校

在上課期間我也不適合到校園裡面參觀

就只是在週圍觀望

其實是怕守衛大叔大聲嚷嚷趕我出來:P

 

 15 

貞洞區的美麗

是安靜朴實的

就像是少了一點商業味道的安平小路

22

16

貞洞公園

是親子野餐的好地方

可以看到韓國人群聚在那邊聊天

17

是個讓人放鬆的好地方

----------------------------------------------------------------------------

順便到南大門去晃了一圈

但適逢中秋大節

少女類的店鋪尚未開張

21

只在2號口看到了讓韓國人排隊的野菜餅

她讓我想起了台灣的水煎包

但是水煎包的口感較微軟嫩

野菜餅的口感則是外酥內軟

20

大媽賣到一半出來數人

數到我後面就說沒有了喔

天阿我有沒有這麼幸運

再猶豫幾秒我就吃不到了

19

醬汁很特別

裡面有一整顆的蘋果

18

是蔬菜是蔬菜耶

裡面包著冬粉與蔬菜

在韓國吃菜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 

arrow
arrow

    Me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