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18 

不知道為什麼

我只聽過惠化大學路梨花洞壁畫村

到是還沒看到有人介紹全州的梨木台壁畫村

有可能才剛畫好有可能大家都以為全州只有韓屋村

 

還沒前往全州之前

韓語課的一個同學跟我說

全州好無聊就是韓屋韓屋韓屋

但因為秉持著既然都千里迢迢跑去了

就開心的慢慢探索這美麗的鄉下吧

 

會發現梨木台壁畫村

也是因為在找梧木台的路上就遇見了

w2


 

看著觀光地圖

延著梧木台路

一直往上走

會看到這個大斜坡

w1 

入口處就這樣指示著梧木台的方向

w3 

一路往上爬

w4 

會走到一個小涼亭

正當我們困惑怎麼走向梧木台時

在路邊問了兩個女生

他們說好像這涼亭就是梧木台了

他們來了也嚇一跳

但是因為我有做一點點功課

百分之百確定梧木台不長這個樣子

就走了小路下坡

走到了大馬路麒麟路

w29

正是銀杏樹變黃的時節

走在路旁風景超級漂亮

 

w5 

走著走著會看到一個天橋

天橋就已經畫的五彩繽紛

再四處搜尋梧木台的位置時

我看見對面的梵谷???!!

w6 

於是決定看完吳木台就到對面的小社區看看

結果後來回家才發現忘記去跟我最愛的梵谷拍照了><

 

w7 

延著天橋走向梨木台村

會看到還有一些鷹架搭設著

似乎整個壁畫繪製工作還在進行當中

w8 

不過也有好多好多的壁畫就像剛完工一樣

色彩鮮豔的等著我們

w31


 

就在小巷子裡面到處尋找

被壁畫吸引著

w32

今天的陽光也特別的好

一掃昨天的陰霾

總算讓我拍到明度十足的照片

w30

你看看連資源回收倉庫

都畫得這麼五彩繽紛

w9

每一家的牆上都畫得相當精緻的插畫

w10 

色調組合的很完美

w11 

柔和又協調

w12 

這邊好想建議他連電線桿也一起上色喔

w13 

這邊真的好適合來拍照拍一整天

w14 

像我來到這裡心裡就像瘋了一樣

好漂亮好漂亮

 

w15 

我想像著送信的郵差

也可以因為這些美麗的插畫

送信變成更容易且開心的事情

因為找尋小巷子裡面的建築物門牌

就像在尋找比力一樣

差個一號就差一個山坡

w16

有了這些美麗的圖畫

小村落看起來注入了新生命

w17

 只是不知道的裡的居民有沒有哪一天

也因為絡繹不絕的遊客感到困擾

或是因為遊客的增加帶動了村落裡的建設

w19

作為都市計畫與規畫者

就像設計師一樣

充滿了許多要考慮到的成本與現實問題

w20

在韓國壁畫村變成景點

要與居民溝通與協調

獲得認可與支持

相信也是一大工程

 

反觀台灣

我們是不是也有勇氣與動力

一起更喜歡更參與我們居住的環境呢?

W21  

梨木台幣化村小筆記佔告一段落

但我相信正在進行中的壁畫繪製

可以成為我下回再回去小旅行的動力

:]

arrow
arrow

    Me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