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 首爾秋季時裝週

首爾時裝週期時有一系列的活動

包括設計師的發表會以及梨泰院週邊的二手市集

因為跟韓文期中考是同一週所以就錯過了屬於窮學生的二手市集

但因為一直想去看實莊週的現場

想著瘦骨如柴的modle們踩著走不穩的高跟鞋

擺盪著專業的走資站在伸展台的樣子

而10/23這一天的會場再徵記念館舉辦

沒去過戰爭紀念館所以順便去晃晃了

搭乘梨花後門公車750A到삼각지역 정류장하차下車

再走一點點距離就可以到達戰爭紀念館

說到這個不得不大推NAVER的地圖使用上真的很方便

只是在台灣的一些旅遊訊息多以中文地紙藤寫

要丟到NAVER地圖找尋實在不是非常實用

 

--------------------------------------------------------------------

還沒到記念館

就看到首爾時裝週的旗海飄盪

再看著別人手上都拿著一包相同的東西

你就知道該循著他們相反方向走去

戰爭紀念館佔地頗大

一棟主要建築物以外還有廣大的公園附地

連CU超市都特別大間

1

漫長的歷史回房裡面

擺放著記念碑

寫著名子與年分

3

兩相延伸的長廊增添了戰爭歷史的雄壯與嚴肅記憶

而首爾時裝週就在這裡熱鬧舉行著

廣場上時不時看到衣著時尚的人麼擺著pose受人拍照

2

就像這位女孩

在我太慢按下快門得到的奇異姿態

但因為首爾時裝週工作人員當我一靠近對我說了一堆韓文

當我問他是否能說英文她也用韓文回我感覺就是裡面也不講英文

在無法溝通的情況下

就放棄到裡面去觀看

只得到了一包大家手上都拿著的袋子

裡面有一本時裝雜誌

廣告

一小瓶試用品

13 

 

就在紀念館裡外轉轉

紀念館的工作人員倒是可以說各國語言

甚至陳設的資料也有中文的解說

而除去了整體建築物裡面的文書資料展覽

是外也展設了許多飛機砲彈船艦

  4

5

6 

天氣很好在首爾各地

都可以瞭望南山首爾塔

那美麗的指標

7

而主體建築物週邊

也矗立了不少與戰爭為主題相關的雕塑

更增添了戰爭歷史的故事性

9

12

 8 

這天的天空意外美麗

藍色的漸層在天空佈滿了寧靜的一頁

微涼的氣候

在這樣的公園裡散步

也挺讓人放鬆

10 

而在回程的路上

我才注意到路上的街燈們

煞有其事的有中國味

彷彿這整條道路在慶祝著些什麼

11   

在地鐵站遇見很敢穿的韓國男孩

在韓國男士的穿著確實比台灣豐富一些

也為韓國生活增添不少新鮮感

arrow
arrow

    Me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