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一天趁著考試週的假期

自己一個人到景福宮溜搭

景福宮想必是各國觀光客必來點之一

而詳細的景福宮歷史資料

就像是陳老說的一樣

網路上書籍上可以查到的資料就不用贅述

所以我就寫些我自己的心得

梨大後門的公車真的很方便

乘坐606601巴士到景福宮(서울지방경찰청 정류장 하차)下車就對了

3 

映入眼簾

就是站著正經八百的守衛們

有些遊客會自己跑過去跟他們拍照

雖然說跟台灣的衛兵很像

但是我還是不小心看到他們腳痠了在跺腳的樣子:P

14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時代的交替與融合

有一種時空的錯置感

13

10

以及很多番新的古老建築

儘管參觀的動線標示不慎清楚

買票與收票的制度也沒有很明確審慎的控管

以至於讓我有通關密碼可以進入:P

11

不得不說宮裡的標示牌一樣是簡潔優美

景福宮就像是一個大公園

深藏著古老的回藝

儘管對韓國歷史文化不甚清楚的我

也不盡被這些建築與植物河水所軟化

沉浸在人聲吵雜卻分外感受寧靜的環境中慢慢散著步

 4

楓葉紅了

在一片綠綠紅紅黃黃裡頭

大自然的美景真的很教人陶醉

一晃眼竟然就真的繞了景福宮一圈

7

9

還可以看到很多學校的戶外教學

看著韓國孩子們的學校制服

2

 因為這兩位小孩玩得太開心了

所以讓我能夠拍下這生動的一刻

6

又或是屏氣凝神的聽著老師在說些什麼

12

最後要出去看到的接班儀式

工作人員會只是你現在應該站在哪裡觀看

以免阻擋了儀式的順利進行

景福宮裡面有連帶頭飾的韓服體驗

如果下次要去體驗

可以先去預約

在兩點中的時候進行體驗

8      

出了光化門正對著

就是廣大的光化門廣場

由世宗王坐鎮看守整片山野

因為忘了教保文庫的確切位置

在資訊中心得到資訊

原來就在光話門6號出口

就像是台灣的誠品

教保文庫的書集琳瑯滿目

文具藝品也精緻美麗

特別的是

可以查詢書籍的電腦

在你查詢書集資料以後

可以列印一張小紙

上面標有書籍的價錢

以及該書所處的位置

這項設計真的是太太太貼心了

15 

使用者設計時代正式來臨!!!!

arrow
arrow

    Me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