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北村地圖

 

今天到OGA拿了資料以後

到新韓存錢

決定到北村晃晃

北村的地理位置大約在安國站附近

從梨大後門出發可以搭乘601(창덕궁 정류장)昌德宮站下車         

                                        606(안국동 정류장 하차)安國洞站下車

北村慢走

 

而我今天搭的是601下車以後往回走 看到安國戰過馬路順著2號出口一路往上走

1   2 

^在路上發現的好風景                                                        ^地磚上也鋪指道路指引         

 

會遇到觀光案內所就可以拿到北村的地圖

然後看到地圖會令人發傻

雖然表姐以及網路上的諸多人都說北村很大八景可以找很久很久

但也有看到有計畫的人50分內就可以找到所有八景

但前幾天才看到一篇說著誰說旅行都一定要有計畫呢

按表操課?

不!我決定這一次就跟著感覺走

走在古色古香的北村

路上的遊客絡繹不絕

大家都拿著地圖看找著路

我看著道路找著心的方向

我就是一直走著走著

眼睛看著看著

8   9

      ^在這一區發現這裡的春簾是白色的                               ^美麗的傳統建築

 

3   

4

我看著儘管相似的傳統建築

穿插著現代的建材

或是相同的材質做不一樣的表現一棟建築物或一家店如果要夠吸引人

那麼就必然要從周遭的建築物與背景裡跳多出來

但是凸顯與突兀在都是色彩規劃之中又怎麼權衡

依然是令人思考的一件事情

但我發現只要上了一層透明圖層

就會讓畫面調合了起來

那就是時間

經過歲月的累積

環境都會蒙上一層被使用的味道

21

 6

走著走著我好像在收集各種材質

又好像在材質間找尋變化

7

13

我跟著陽光拍照

因為陽光總是使相片更美好

或是玩起影子遊戲

影子與實體的交互活動

10

11

12

 5

然後我發現這條道上

像小花綻放般有許多的工作室商店

One Cer'.ditive

15

是一個服飾工作我悄悄的進去老闆娘專心的工作都沒有發現我

最後發現了發出一種很不好意思又驚訝的"歡迎光臨"

我好想跟她說你的店好漂亮我好喜歡

衣服也很特別只是我現在還沒有錢

走出店以後我忽然有點後悔沒有跟老闆娘聊聊

我只說了生謝謝 但我真的好想告訴她她好棒

我要當個厚臉皮觀光客 天不怕 地不怕

 14

16

 

手做領帶 領結好可愛 很想要買一個可惜用不到

還有可以手做金工的工作室

製鞋工作室

17

還有最特別的暗房櫥窗

18

19

 

你可以看到正在沖相的人們

但因為大玻璃的反光

我拍起來都不清楚

但實際"偷看"

真的挺有趣的

20

 

下次再來一個真正的北村八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